close

久違了  各位

新的一年的第一篇網誌寫在回家前

 

之所以停筆這麼久

是因為我發現我的網誌裡

負面心態的文章明顯居多

雖然想要寫一些比較輕鬆的

但那幾篇我自認為文筆明顯有段落差

 

不知道大家大學的第一個學期過的如何?

是超乎預期的精采?還是平淡無奇又一章?

 

這學期對我來說

是全新的體驗    不如預期美好   但還是學到很多很多

上大學之前多少有些期待   上大學之後多少有些落差

很多事情雖不如想像中的理想   但也漸漸步入軌道

 

無意中逛了很多以前國小或國中高中同學的網誌

發現大家和記憶中的彼此都已經難以重疊

大家想的比以前多很多   少了那份純真的好奇   少了那張無知的笑臉

但或許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學期中每次回羅東

樣貌次次都有不同

總是在每個轉角  有令我詫異的角落

雖說不上不習慣    但羅東對我來說的確不再那麼熟悉

 

來談談微積分

這個我傾注全力卻還是被擊倒在地上的可敬對手

每次和他面對面  我總認為已做好充分準備

但交手之後  才知道他招式的高深莫測

這個寒假如果還有餘力  再來跟他過過招好了

 

有的時候

我會覺得

人生真有趣   但又有點不通人情

我這輩子註定只能當劉宇航    不管我如何轉變   我也不能同時體驗不同的人生

為什麼人生不能像遊戲一樣   開創多個角色  

體驗不同的樂趣 

有的人會說

這樣人生才有價值

我不認同

每段人生都有其價值

可以同時在同一個時間點用不同角度看世界

光用想就令我興奮

 

死亡

人生的終點站

還記得我從幼稚園起就一直問爸媽死亡的問題

他們總是罵我三八

我死了之後

還有誰記得我?

就算我名留千古   流芳百世

和世界上的偉人一樣

世人還是會遺忘我

後人永遠都不知道我每次考試就緊張到想大便

跟朋友聊天時  把髒話當語助詞用

人們永遠只記得對他們有用的

歷史上或許會刻下劉宇航三個字

但那不是我

絕對不是

我不只是劉宇航三個字

我希望當後人面臨我所面對的狀況時

知道我會做出什麼蠢事來

就好像我又多一個素未謀面的朋友

就跟各位一樣的好朋友

 

歷史洪流中   我將被遺忘在哪裡?

 

白痴的思想  真是跟我一拍集合

人生嘛   快樂至上

希望我們都能在人生的終點站

微笑的對死神伸出我們的中指

 

搖搖晃晃走到這裡

妳的夢想還剩下多少?

是不是像沙子一般從緊握的掌心中一點一點的流失

但儘管如此

也不要鬆開雙手

妳的手汗將使掌心中的餘沙

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文筆真的退步了...寫不出想要表達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ordea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