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久前在網路上看了一個籃球剪輯影片

裡面有這麼一段畫面

Allen Ierson運球快攻 

用身體阻擋防守球員

將球從左手換到右手

將球拋出

正當球準備擦板應聲入網時

大帝  Lebron James忽然飛出

巨掌揮出

將球掃出場外

把這球送進今日十大好球

 

 

我不是James的球迷

我是Iverson的球迷

 

眾所皆知

Iverson到活塞隊之後

活賽的戰績一直不佳

 

於是

各種嘲笑與批評他的言論四起

 

我當然不是要反駁這些言論

才打開這塵封已久的網誌

 

畢竟活塞真的打不好

怎麼說Iverson都有錯

 

在心中偶像低潮之時

我想來談談我為什麼會喜歡上這名球員

 

在他剛出道時

他是個年少輕狂的球員

切入犀利

跳投精準

速度奇快無比

但性格上總是有些缺陷

 

我被他深深著迷是他率領七六人打進總冠軍賽那年

當時面對兵強馬壯的湖人

他帶領七六人拿下辛苦的一勝

他渾身是傷  卻滿場奔馳

身高矮小卻穿梭在長人如林的球場上

當每一顆球還有希望時

他總奮不顧身

說強  他不是最強

喜歡他  只因為我可以在他身上看到成長的影子

一種跟隨他成長的喜悅

還記得  他在獲得明星賽MVP時

感性的呼喚著總教練

那時  我真的可以感受到他在心理層面的成長

這是其他同時期球星不能帶給我的感受

 

Allen Iverson

喜歡他的人   欣賞他   我要打十個!!   的氣勢

不喜歡他的人  覺得他是個獨王

說他獨無訪 

但我知道  他沒像Kobe  一樣埋怨過隊友不夠強而想出走

我只知道  他帶領著當初除了他  妳很有可能喊不出其他球員名子的七六人對打進了總冠軍賽

如果把現在如日中天的LBJ  跟  Kobe把到當時的七六人隊

或許也無法打入總冠軍賽

 

戰神之所以是戰神

因為它幾乎每場比賽都帶傷上陣

不論傷勢或大或小

他總是渴望在最短的時間內回到球場

為球隊貢獻一己之力

而當我聽到他這次受傷要休息2個禮拜時

我想  他累了

他真的累了

而且  他答應要當第6人

 

或許打第6人對活塞來講是好事

但我想打第六人的AI不能使活塞拿下冠軍

 

想當初因為IVERSON吃掉JORDAN而高興不已

如今  他也要面對後輩的挑戰

 

不管他最後能不能拿下總冠軍

當他退休時

我想我會落淚

只希望他那時也可以驕傲的說

 

 

I   AM   STILL  WHAT   I   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ordead5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